博客年龄:18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59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啸宇
职业年龄:农民
位置:中国 黑龙江
个性介绍:夜幕里的宁静,风中悠然的叹息,谁把谁撇弃,谁给谁无数的凄迷?我只想要自由,属于我的自己的自由!
注:所有文章均为原创,转载请注明出处

我的人生

2010-07-23 20:58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

果实的人生,大概就是在一棵刚刚成长起来,在果农辛勤汗水的浇灌下,殷切的目光里生长起来。由最初白白嫩嫩的花朵,经由阳光的抚摸,微风的吹拂,暴雨的洗刷慢慢长大,有了自己的的形体和颜色。由青变红,微微的有些瑕疵,有些岁月的痕迹。然后,被果农微笑着摘下,和众多的兄弟姐妹一起来到瓜果市场销往全国各地。

 

用象征公正的交易方式的纸张,被需要的人带回家,洗干净,吃下,成为人类的一部分。终此一生。

 

 

如果我是一个果子。我大概就是那种被人带回来,放在小抽屉里,赏玩的那种。慢慢的失去水分,失去光泽,当有一天,不在新鲜的时候,就被人丢弃,看着自己慢慢的腐烂,经由最难过的死亡,微笑着,挥手那片最灿烂的阳光,曾经最吹过面颊的微风,还有那淡蓝的天空,一片的蔚蓝,如当初一样,写满了故事,我总是望着那天空出神的想,现在,过去,还有未来。

 

我大概是老了。因为总是很容易的就想起了过去,那些留在记忆里的过去。

 

年幼的时候,满世界的跑,那些茂密的森林总有着想象不出的新奇,有着莫名的敬畏和恐惧。那些杂草里,有会叫的很好听的蟋蟀,很是粗壮的绿色的青虫,总是觅食的蚂蚁,也有将窝盖在低端树杈的鸟雀。后来,大一点了,那片深林就变成了树林。用不到10分钟,就可以从“深林”的这面,走到对面。那时候,好像每天都回家很晚,印象里的天空,总是布满了火烧云,或者能红半边天的晚霞。每次身上都是脏兮兮的,吃了饭,睡觉,被子很柔和,很温暖。

 

稍大一点,上了学。习惯了很多人挤在一起。有了散发着墨香的书本,而这些书本又在几个月后变的破烂不堪。会扫地,擦桌子,会和小伙伴们攀比,比学习,比穿着,比见闻。有着小小的得意,会吹一点小牛。褐色的书桌,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人。那些墨染的黑板,用白的笔写着一些必须要学会的很有规律的刻画。娱乐的时间变的少了,娱乐的方式也不再是泥土,草丛,茂密的“深林”了。没有了那些去未知领域的探险,比如一条从没走过的路。而是会和同学逛街,会听歌,看电影,讲鬼故事。甚至会约好了人,装作大人一样偷偷的喝一点酒。像是赶车一样,匆匆的从那一群人里被筛选下来。远走的继续远走,继续上学深造。留下的,就此留下,将人生定格在这片出生的土地上,也将终老在这片土地上。

 

社会要比学校大得多。有着更深刻的内涵,更复杂的文化。众多人的,众多的思想。一些人,就好像是这湍急河流的小石子,被汹涌的河水推搡着,身不由己。那些有勇气,有毅力,有智慧的人成了弄潮儿,在这河的最上面,被人注视着。然而,这所有的人,到最后,也只是这河流的一部分,溶解于这河水里或者的被这沉积的淤泥深深掩埋。

 

我从来没认真的考虑过,自己的人生究竟该有怎么样的规划,在我未考虑的时候,人生,就已经过半了。像是一个未完成作业的小学生,在苍白的纸卷上胡乱的图画。以为要应付的是老师,其实,这满卷的涂鸦,是给自己看的,最后的人生的那幅画。

 

回想人生里那些如果,倘若能实现一,二,大概也会是一副很美的画吧。有些事,不是你的努力争取,你认真谋划,你仔细思量就能属于你。有些时候,老天爷也是会淘气的。你觉得是你的,偏偏最后不属于你,你觉得该珍惜的,却又往往不是你的。你觉得应该是这样的事,偏偏横生枝节就是不顺你的意。而这,也正是人生的乐趣吧,倘若什么都没有的人生,还有什么样的乐趣呢?

 

该有的都会有吧,期待那个未来,期待那个将死的时候。那时候,我人生的考卷上,究竟会是怎么样的答案呢。越来越信服那句话了:人生啊,就只是一场考试,一个舞台。这一辈子的戏都只是临场发挥,然后匆匆落幕罢了。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猫的艺术 下一篇:静思之时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